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第一次

在迷迷糊糊的精神狀態下,我突然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無比陌生。我只能隱弱地感覺到手臂被指甲狠狠地抓住,那一絲痛楚,能感受,但不能反抗。耳鼓深處,一些語不成音的吶喊在浮游,那是令人不安的呼喚。眼皮如掛著十公斤的法碼般重得向下垂,在抖震的眼睫毛間看到一個個黑影在乳白的光芒中穿插扭動。我越拼命想找到出路,消除那前所未有的驚恐及無助,命運卻不與我,那黑暗混合著黑影,把那剩餘的光芒吞噬了。

我在那一段靜謐的時空,不知逗留了多久,一分鐘?一星期?還是一年? 突然,那剩餘的光芒出現在我面前,我就像被人用雙手把我拉回來。下一秒,我感受到母親手心的餘溫,看到她的臉,便是我回到安全地帶的的最好證明。我用力地試著坐起來,但那緊黏在皮膚上的劇痛,卻不願讓步,我只好軟癱在牀上。

夜半,我環視着這一間以白色為主調的房間,牀頭的苿利花香和刺鼻的消毒藥水味二合為一,令那不寒而憟的感覺重新浮現在心底。我不願意閉上眼睛,我害怕再次墮進那個時空。我首次感到死亡就在我伸手可及之處,那的確是令我不堪回首的記憶,但我清楚知道,這不會是最後一次。我會與那感覺再次會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