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

第八章

茜和醒來的時候,視線模糊,頭部像被人分割開一樣痛。她試圖用手按按頭上的太陽穴,可是卻發現自己雙手從後被綑住,綁在一張高背木椅子上。她愈扭動身體爭扎,手腕便愈痛,皮膚被麻繩割傷了,滲出一條條血絲。茜和痛得五官擠成一團,最終軟攤在椅子上。她環顧自己身處的地方,是一間房子的客廳,茶几上放著散發出陣陣茉莉花香的爉燭。在昏沈的光線中,只能隱弱看見是一間設計簡約的新房子。俄頃,房子的大門傳出鎖匙與門孔結合而產生的轉動聲,一個男人頭頂著鴨舌帽走進來,手裏拿著一個載著盒飯的膠袋。男人走到茜和面前,把鴨舌帽脫下。
「為...為甚麼會是你?」茜和霎眼間抖震著身體,皮膚和麻繩磨擦得更大,一滴滴血落在地板上。
「你肚子餓嗎?吃點東西吧。」男人輕輕回應。
「你為甚麼要這樣做?你是我的男朋友啊!」茜和潸然淚下地大喊。
「很好吃,你要不要試一點?」林正把一口飯伸手放到茜和口前。
茜和用僅餘的力氣,用下巴推倒跟前的飯,別過臉去。
「你要我回答你甚麼?」林正臉色一變,把手上的盒飯倒在地上,向茜和投下忿怒的目光。
「回答我你為何要把我找到這裏啊!」
「就是因為你不聽我的勸告,誓要尋找你父親死亡的真相。」林正爽直地回答。
「就是因為這樣?」
茜和看著林正深邃的眼瞳,突然就像明白了他的說話的含義,眼淚用瀑布般在臉頰上滾動著。
「是你...是你殺死爸爸的?」茜和用沙啞的聲線,柔弱地問道。
「這個時候我還可以否認嗎?」林正一臉不在乎。
「為甚麼?為甚麼!他不是對你很好嗎?你有沒有在乎我的感受啊?」
「我沒有在乎你的感受?我怎會沒有在乎你的感受!我們在中五後開始交往,一直也好好的。直到升上大學的時候,我不是告訴你我很有信心上大學嗎?但我最後還是進不了大學,就是拜你父親所賜!一開始我收到大學收錄通知書的確非常高興,正當我想告訴你時,突然收到一通電話,說是大學的教授,要約我出來見面。見面後,那位教授竟然向我提出了叫我放棄大學學位的要求。我最初是堅決拒絕的。當他看見我的反應後,他語調一沉說:『你和我的女兒茜和交往得正好,你不會想你們的關係急劇轉變吧?』那時候我才知道,他便是你曹茜和的父親—曹浪庭。我回家想了又想,我是真的很愛你,我控制不了。最後,我也答應了他的要求,放棄了大學的學位,才成為一個沒出息的地產經紀。」林正嘆息。
「那...那你也不用殺了他!他是我的爸爸呀!何況他知道你是我的男朋友,為甚麼要這樣對你?」茜和的語氣稍微放輕。
「你別急,聽我說完再說吧。那件事後,我搜尋你父親要我放棄學位的原因。原來是因為要幫一個知己,即是慕容芳!她的兒子周木梧差點才能進大學,於是曹浪庭便要求我放棄,好讓周木梧頂上我的學位。至於你這個問題我也有問過你的父親,你和道他跟我說甚麼嗎?他說他本來就看不起我,認為我配不上他的寶貝女兒,亦竟然說從來沒想過我是你的結婚對象,最後也只會以分開告終。平常在你面前我們好像很融洽,但那只是戲子的煙幕罷了!在背後我聽了多少嘲諷的說話,我想你是無法想像吧!我深知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就算能瞞過所有人,到了談婚輪嫁的時候,你爸爸也是會反對的。因此我開始了殺人的計劃,研究有關的鬼怪書籍,用最完美的手法達到目的。皇天不負有心人,終於給我找到了。」林正額上冒出一顆顆汗珠,露出獰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