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第七章

茜和安謐地坐在房間左側的窗台上,用雙手抱著膝蓋,看著窗外的一舉一動。
更深人靜,窗外只有被劃過一條條車痕的大路,在皎潔的清輝下顯得更孤寂。
茜和把臉輕輕抬高,視線自然地落在霓虹燈上,原本宛如圓月般的燈上驟然分散成數個小圓球,模糊不清。
爸爸和媽媽不遲而別離開了她。
一封信、一句話、一個電話,甚至連一個遺言也沒有留下。
她一直在人群面前掛上耀眼的微笑,那是一個只有軀殼的面具。
今天晚上,茜和選擇放下重甸甸的盔甲,放任地痛哭流涕。
就這麼一個晚上。

茜和傭懶地打著呵欠,穿著藍白直間的大號睡衣,坐在餐桌前。林正一邊從白色膠袋中拿出外賣的油條、炒麵、白粥和豆漿,一邊偷瞥著茜和秀麗的側臉,不禁喜笑顏開。
「為甚麼今天那麼有興致買早餐對我家?」
「沒甚麼啊!定期給女朋友驚喜是一個好的男朋友的基本條件。」林正以博士性的口吻道。
「少來這一套啦!快說有甚麼陰謀!」
「真的沒有。我就只是想待你好而已。我進廚房拿你最喜愛的辣椒醬。」
茜和嫣然一笑,把雙手放在椅背後,觸碰到林正淡綠色的外套。
很溫暖的觸感。由如林正就在環抱著她一樣。
「茜和,你能幫我一個忙嗎?」林正不知甚麼時候呆呆地站在她身後。
「嗯?甚麼事?」茜和一臉歡愉。
林正把臉凑到她的耳畔。
「幹...幹嘛?」茜和羞答答地嗅到林正口腔的薄何味嗽口水。
「你...今天能到大學的圖書館幫我還書嗎?」
「還以為是甚麼事那麼重要,林正!」茜和瞪著他充滿陽光氣息的笑容。
「給我耍到了!不要生氣,我是說認真的。」
「看你今天替我準備這麼豐盛的早餐,饒了你吧!」
二人相視而笑。

茜和端著兩本厚厚的神怪書,走到大學門前,倒抽一口氣。
她從沒有想過會再次來到這個陰風陣陣的地方,心裏只想著要盡快離。
把圖書歸還後,正想邁向門口轉身離去。
「茜和,是你嗎?」一把帶有磁聲的女人聲音從背後傳來。
「芳姨!」茜和露出安心的笑靨。
「你來還還書嗎?我剛剛下課,你爸爸有一些東西在我那裏,你有空嗎?」
「真的?好啊!」茜和心坎驀然上升一陣喜悅。
「這是你爸爸留下來的,對不起,我還要準備下午的演講,那我先走啦,再聯絡吧!」慕蓉芳把紙箱遞到茜和手中。
「好吧!慢...慢走。」慕蓉芳已從樓梯口間消失。
茜和雙手緊扼著紙箱,漫無目的地在大學徘徊,思緒紊亂。不知不覺之間走到爸爸自殺的講學室,可能是無意識的作崇吧,茜和坐進講學室最前端的一排,翻閱著紙箱。
黑膠唱片、與五歲的茜和的合照、一些歷史書和論文。
茜和拿起放在最低下的大學紀念週年特刊,有意無意地看到爸爸的畢業照。坐在旁邊的,是擁有一雙杏形眼、鼻頭上有幾顆雀班的小京。
「果然沒有分別,還是散發著東方美的魅力。」茜和心想。
她用白哲的手指掃著爸爸稚氣的笑臉,一直把手指掃到下方的人名表。在整齊的印刷字上印上「曹浪庭」。
剎那間,茜和頓時慘白著臉,嘴巴微開著,手指在空氣中抖震著。
「曹浪庭」的名字旁邊,印著的並不是「楊小京」,而是「梁曼瓊」。
一陣白煙從窗外傳進來,茜和冷不防倒在地上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