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

第六章

一輛銀灰色豪華房車在半山中的大宅停駛。
大宅兩旁佇立著蓊鬱的松林,透明的月色在大宅上游走,宛如一個蜷縮在一隅的少女,散發著淒美的力量。
茜和從車箱伸出雪白的長腿,粉紫色的高跟鞋顯然與翠綠的草地不相配,使鞋上沾了一些泥巴。茜和看看自己新買的高跟鞋,鎖緊眉心,帶點踉蹌的腳步邁入大宅。
大宅內的設計與茜和想像的完全不同,從外牆看,室內的設計顯得格格不入。大廳裏放置著一套桃木製造的沙發,前方的古典茶几放著一盆馥郁的水仙。飯廳裏站立著一幅李商隱的詩句,牆上更放著各式各樣的中國畫。整座房子頓時充滿著濃厚的東方韻味。
「來了吧!對不起,臨時有點緊要事不能親自接你到我家。」周木梧誠意拳拳地向茜和道歉。
「有甚麼關係,你請司機來接我已經很感激你了,更何况是我有求於你,是我不好意思啦。」茜和露出微笑。
「不要這樣說,既然是這樣就當作打和好了!」
「不行!要我麻煩你們了,要畢我下次請你吃頓飯。」
木梧沒好氣地搖搖頭,當他正想張開口時,樓梯上挺立著一位女子的高挑身影。女子露在外面的一大截子手臂碰著欄杆,在豪華水晶燈的反射下變成淡黃的,由如一棵未經發掘的鑽石。女子穿著瓦藍色的長裙,裙擺接上一圈圈波浪。從她的輪廓上一看,便知道她年輕時必定是讓人心醉的女孩。
女子以優雅的步伐往茜和那邊走。
「你就是曹茜和吧!太好了!」女子把茜和擁到懷裏。
茜和一臉受竉若驚,除了嗅到茉利花香的氣味,腦際一片空白。
「媽!你不要這麼熱情。這樣會把茜和嚇壞的。」木梧聳聳肩。
「對不起。我聽說木梧說有關你的事,由於上一次見你已經是許多年前的事,所以比較激動。我叫慕容芳,叫我芳姨便行了。」慕容芳放開了茜和的胳膞。
「原來是這樣啊!我剛才的反應實在太失禮,不要見怪,芳姨。」茜和掛著笑靨。
三人坐在桃木製的沙發上,茜和一邊喝芳姨的珍藏雨前龍井,一邊到抽一口氣。
「浪庭的事,不要太難過。」慕容芳首先打開匣子。
「其實我早已接受,只是想知道原因而已。芳姨,爸爸在自殺前有沒有甚麼異樣?」
「他呀,的確沒有甚麼值得可疑的地方。他對教育的熱誠,我和其他同事也十分敬佩。每天獨個兒留在學校研究歷史資料。我們從大學起便是好朋友呢!他可是我的偶像。」慕容芳像追遡著心的一隅的回憶。
「是這樣啊。聽說在爸爸自殺的晚上有人聽到有奇怪的女人聲。」茜和托著腮幫。
「你也知道?本來我是不應該說的,因為會影響大學的聲名,所以校方決定保密,連警察也不知道。當天晚上,一位清潔工人正準備離開經過講學室附近時,突然看見室內發出淡綠的光芒,然後便聽到一把漂亮的嗓音在哼歌,清潔工人嚇得木定口呆,立刻離開。」
「好奇怪啊。」茜和的臉上劃過一抹陰霾。
「你不要太在意啦。可能只是人云亦云。對了,你最近有沒有拜際你的媽媽?」慕蓉芳轉一轉話題。
「有啊!上一次拜際爸爸時也有。」茜和呷一口龍井。
「其實也挺可惜,浪庭和曼瓊在大學時便認識,以往我們還經常三人行出外。那時曼瓊是一個開朗的女孩,真的很難想像她患了抑鬱症......」
「媽!不要說了!」木梧看著茜和無焦點的視線。
「不...不要緊。」
窗外露出閃亮的眼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