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

第五章

整座房子濔漫著一股香噴噴的氣味。
茜和戴著厚厚的手套,端出剛從烤箱裏烤好的蜜糖豬肋。
林正和小京,早已乖乖地坐在桌前,盯著眼瞳裏反映出來的雜菜湯、紅酒燴牛柳粒、法國芝士配龍蝦天使麵及焦糖布丁,安靜地等待茜和把最後一樣菜拿出來。
「想不到你也會懂得做菜。」小京閃亮著眼眸。
「其實她一向也懂得的啦!只是不常親自下煮。我呀!也只是吃過兩次我們曹大小姐做的菜呀!」林正大口呷著氣泡酒。
「真的假的!那是甚麼讓你有這樣的興致?」
「不要這樣說嘛! 自從爸爸的事發生後我也一直令你們擔心呀。這一頓飯算是報答你們。」茜和脫下繞在身上的薔薇色圍裙,坐進古典風的金屬椅子上。
「真的太好吃了! 我真想食物的餘韻能殘留在口腔裏一生。」小京把牛柳粒遞進口裏。
「有沒有那麼誇張?」茜和漲紅了臉,露出潔白的牙齒。
「不要讚壞她了。先談正經事,明天約見那個周木梧的媽媽,你和小京兩個人去嗎?我明晚要去公司辦的雞尾酒會,我不能去了。」林正喝著雜菜湯。
「不行呀!我剛剛也想談這件事。那個甚麼木梧的媽媽是你父親的舊同學呀!如果讓她看到我的話不是會把她嚇半死嗎?」小京肯定地聳聳肩膊。
「那我自己一個赴約也沒關係呀。」
「你可以嗎?我用不用推掉晚會?我不放心。」林正搔一搔髮前的留海。
「真的不用了。工作緊要。」茜和吐吐舌頭。
晚飯過後,茜和和小京二人待在廚房裏洗碗子。
小京哼著悠揚的旋律,那充滿透明感的嗓音,打破靜謐的局面。
「很好聽喔!你以往有沒有學唱歌?」茜和一臉陶醉。
「嗯。大學時代學過一點點。」
「寂寞嗎?」茜和停低手上的動作。
「吓?」
「我想,你在穿越時空裂逢的歷程一定很寂寞。在這麼多個陌生的環境,一定很迷惘吧!」
小京愣一愣,眼眸深得像個黑洞。
「也沒甚麽。有時候再困難的事情,日子久了,還是會變成習慣。」小京凝視著前方一點虛空。
「我不會再讓你受這樣的痛苦。留下來吧。」
「茜和......」小京訝異地看著她。
二人看著窗子外像稠稀濃墨的夜空,暗自長嘆一口。
小京明白,當她發現她的秘密,一切便會改寫。
這是一個殘酷的事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