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

第四章

天空下著牛毛雨。
三人正挺著雨傘,站在曹浪庭自殺的大學門前。
大學的外牆全都是由黑、白和灰組成的,如果沒有在旁邊種滿常綠樹,就像置身於黑白的照片中。
茜和、林正和小京雖然沒有說出口,但那恍惚的神情,卻標記著他們瞬間感到毫無真實感,毫無安全感的思緒。
那幢可當作歷史文物的大學,彷彿埋藏著重大的秘密;那鼓神秘的力量,令人不寒而憟。
茜和踏入學校的大堂,走到詢問處背部微微佝僂,臉容乾癟的女人面前。
「請問早前發生意外,大學教授自殺的課室在哪裏?」
「你問這幹麼? 不是已經有警察證實是自殺嗎? 」女人一臉愕然。
「我是教授的女兒。只是想看看自殺的地方。」茜和隨便找了個借口。
「原來是這樣。對不起,我是有點無禮了。」
「不要緊呀!在工作的地方發生了這樣的事,我想人人也感到驚駭。」
「是的。聽說事發當晚有人聽到奇怪的女人聲,所以大家也心驚膽跳。」
「奇怪的女人聲?」茜和疑惑地搔著頭髮。
「沒...沒甚麼啦,聽聞而已。教室在二樓左轉第一間便是了。我還有很多文件要處理,失陪了。」女人沖沖離去。
三人錯愕地看著那瘦小的背影,直至消失於角落中。
他們帶著踉蹌的腳步,走進講學室裏。
講學室看上去非常開揚,從窗戶看出去可看見一樓的圖書館和茂密的樹木。
這個地方宛如剩留下曹浪庭的餘韻,茜和能感受到那股父親溫暖的氣息正浮游在空氣,正直直地保護著她。
「很舒服喔!」林正用臉迎接撲面而來的毛毛雨。
「認真點呀!我們是來找線索的。」茜和湊近門口的玄關位。
「你們是誰?」一個穿著卡其色絨芯外套,啡色西裝褲的男人站在門口,嚇得茜和向後退,把小京推倒在地。
「對不起,沒有事嗎?」男人伸出厚厚的手。
「沒事,謝謝你。」小京也伸出白哲的小手。
「小京,你的指環呢?不是對你很重要的嗎?」茜和完全忘記陌生男人的存在。
林正把臉調過來。
「只是遺留在家而已。」小京迅速地放開了男人的手。
「你好!我是曹茜和,是曹教授的女兒,她是我的朋友楊小京,這位是我的男朋友林正。」
「我叫周木梧,是曹教授的學生。曹教授的事我們也感到很訝異,你沒事嗎?」男人露出溫柔的微笑。
「謝謝你的關心。我沒事,只是想知道父親自殺的原因,他絕對不是那種會選擇自殺的那一種人。」茜和肯定地回答。
「所以你們想在這裏尋找線索了?」
「是喔!請問爸爸在自殺前幾天有沒有甚麼異樣?」
「好像沒有。教授跟平時沒有甚麼兩樣。」木梧鼓起腮幫,眨眨眼眸。
「那......謝了。」茜和失望地踏出門口,正想轉身離開,小京和林正也緊隨她的步伐。
「等一等!我想我媽可以幫到你。」木梧嚷著。
三人停止了腳步。
「我媽是曹教授的同事,也是舊同學,我想她會知道點甚麼的。」
「真的嗎?那我們甚麼時候可以跟她見面?」茜和高興地問。
「後天晚上啦。我叫司機來接你們吧!」
「好的。」

人的生命,就像是流星。看似瑰麗,其實短暫,充滿了太多的無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