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

第三章

茜和與小京在咖啡室裏靠窗的古典小圓桌相對而坐。
咖啡室的色調以絳紅和深褐色為主,天花上掛著一盞華麗耀目的水晶燈,燈光昏暗,予人浪漫溫柔的感覺。每張小圓桌上擺放著發出陣陣百合花清馨的蠟燭,令客人陶醉不已,逐漸溶化在毛茸茸的坐椅上不願意離開。
「他到底走到哪裏呀?明明約好了三時在咖啡室裏見的嘛!」茜和納悶地攪著已放涼的西班牙咖啡。
「你肯定他不會知道我的來歷後便轉身離去嗎?」小京皺皺眉頭。
「肯定不會啦,他呀,自從中學後便最沈迷神怪的事情。有一次他竟然在圖書館裏找到一本奇怪的書,好像是把所有以前發生的奇怪事件輯成書的。那傻小子竟然像著了魔般,日以繼夜地埋頭苦閱,困在家裏不願外出。所以呀,他看見你一定很高興。」
「那就好。」小京還是一臉擔憂。
「鈴鈴」咖啡室的門打開後碰撞到的銀鈴,穿著一身端正的西裝,手拿公事包,渾身散發出典型地產經紀氣息的林正左顧右盼地尋找熟悉的身影。
「這裏呀!」茜和高呼。
林正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,走到茜和身旁,飛快地在茜和的臉上吻了。
「我向你介紹,這是楊小京,是......」茜和滔滔不絕地說了一整個下午。
餘暉從窗上反射進林正的臉,他的臉上泛起了一抹金黃,令人難以猜測他的反應。
半晌後,林正漾出笑臉。
「想不到這樣的事也會能在我們身上發生,太刺激了吧!我想你一定會擔心我接受不到,那可不是喔,我最喜歡這些古靈精怪的事。你好!我叫林正。」林正站起來,像紳士般把手停留在半空中,等待小京反應。
「原來林先生是這麼譪然的人。」小京伸出纖痩的小手。
林正看見小京手上的指環,收起笑容,呆呆地凝望著。
指環中央鑲著一顆翠綠的寶石,令人聯想到它在黑暗中必定能發出不同凡響的光芒。
「喂!發甚麼愣?」茜和把手來回地在林正眼前掃了數下。
林正很不自然地放開了小京的手,仍然定定地諦視著指環。
「我和小京想一起調查爸爸的死因......可以嗎?」茜和冉冉吐出。
「算啦,我說不好你們也不會聽的啦。」林正回復心情,抱起胳臂。
「都說你最疼我。」
「那我們應該從哪兒開始調查?」小京呷著巧克力咖啡模糊地問。
「從學校吧。」茜和看著前方的虛空。
三人沉默起來。

夜半,大學二樓的教學室裏發出一點點光怪陸離的光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