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第二章

曹茜和獨自坐在客廳的中央。
客廳裏聳立著一扇扇落地玻璃窗,窗旁懸垂灰白暗花的窗簾。客廳的牆身塗上米色,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相框,四歲時在木馬上漾著天真笑容的茜和、身穿靛青長裙參加謝師宴的茜和、帶著四方帽子和玳瑁眼鏡露出一臉成熟的茜和,全都裝裱進這些箱子裏,逐點作為她人生的見證。
茜和赤著腳踏在駱駝色的地毯,無視著周邊的自己,直直地瞪著壁爐上寬大的照片。
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照。
父親結實的身驅,閃爍著的眼神,是成熟男人獨具的魅力。母親那張瘦削的臉孔掛著胭脂紅的小嘴,副有骨感的身形架著象牙色的曳地婚妙,是女性夢寐以求的外貌。
幸福、安祥、恬靜。
隨即,壁爐裏的炭輕微的爆炸,淅歷淅歷,吸引了茜和的注意。
壁爐裏的火燄愈來愈接近,茜和愣在椅子,雙腿宛如被磁石般攝住了。
炭輕微的爆炸聲,隨著熱力的逼近而逐趨強大。
茜和緊閉著抖震的眼窩,心想著這一切不可思議的境象只是虛夢。
少頃,茜和感受到與皮膚彷如只差一串的熱力條然消失,才輕輕打開黑靈靈的眼眸。
她環視著客廳,在掃過窗旁時,茜和目定口呆地看著眼前一個陌生的女人。
年輕的女人梳著一個小髻,一雙杏形眼眸散發著東方美,鼻頭上有幾顆雀班。身上穿著給人神秘十足的濃綠色旗砲,旗砲上以細緻的手工用金線縫上清雅脫俗的蓮花。白哲的手指上塗上酒紅的丹蔻。外表平凡卻渾身散發冷豔的美麗。
「你......是誰?」茜和微張開口。
「你是曹浪庭的女兒?」女人慢慢把身子轉過九十度。
「是..是呀。」
「我是你爸爸的舊同學,楊小京。」
「你是從哪裏來的?這是我的家喔!」茜和還是一臉不解,顯出悵然的表情,一步步走向小京。
「告訴你你不會害怕嗎?」小京銳利的目光畢直地看進茜和眼裏。
茜和不語。
「我是你爸爸的大學同學,可是在畢業後四年後遇上車禍不治了。」
「那麼...那麼你...是鬼魂吧?」茜和慘白著臉。
「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在閉上眼睛的一刻,我知道自己的人生還沒完結的。我憑著這個信念,穿越多個時空裂縫,去過不同年代和地方。這次看見你,我一眼便看出你是浪庭的女兒了,你和你爸爸真的很相似呢!」小京首次嫣然一笑。
「時空裂逢?」茜和把恐懼感拋諸腦後。
「就是能通往各個地方的洞穴呀!可是你從不會知道會通往哪裏的,能看見你太好了。是啦,你爸爸呢?」小京換上與她外形格格不入的稚氣語調。
茜和沉默著,淚水瞬間簌簌而下。
客廳滿載著淒切的氣氛。
「不是他發生了甚麼意外吧?」
「爸爸...他...一星期前在大學教學室裏自殺了。」
「沒可能!浪庭樂觀豁達,在大學時已是班上的開心果,他怎麼會自殺!」小京臉上佈滿陰霾。
「所以我必定要找出背後的原因。」茜和以堅定的眼神看著前方的虛空。
「請問...你不介意我跟你在一起調查你爸爸的死因嗎?」
「我怎麼會介意?只是...其他人能看見你嗎?」
「會呀。你放心吧!我想我的樣子跟你這個年代的人沒甚麼兩樣。」小京用手指掃掃鼻子。
「太好了!現在就先替你更換衣服啦!你這樣出去會被人誤會是拍電影的女鬼呀。」
「真的嗎?」小京漾起微微笑容。
二人掛著粲然的笑容走出客廳,但在她們身後悲慟寂寥的倩影,正毫不掩飾地透露著二人的思緒。
壁爐裏的炭燃點出紅隱隱的大火,就像想把上空的婚紗照片燒得一乾二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